終於上完丙級烘培的實作課程了!

 

貴鬆鬆的丙級課程阿,只有七堂課。 2015/11/14~2016/1/9. (中間有兩周沒課程)

第一堂  烘培器具介紹、烘培計算與製作流程解說。(2小時~3小時)

第二堂 圓頂奶油吐司、橄欖形餐包(4小時)

第三堂 圓頂葡萄乾土司、奶酥甜麵包(4~5小時)

第四堂 山形白吐司、紅豆甜麵包(4~5小時)

第五堂 山形白吐司、布丁餡甜麵包(4~5小時)

第六堂 模擬測驗

第七堂 檢定學科(食品概論與營養知識)

 

 

ps. 如果有去上課的朋友,可以把上課老師的手法拍下來並記錄,不然真的很可惜這些課程,

即使黑板有寫禁止攝影,但問一下老師,基本上老師都是同意的。

像我就是最後一堂,老師才自己說可以拍照,還抱怨我們這班怎麼都不拍照


看到課程安排,就知道籤王是哪款了,就是山形白吐司! (2016/11/16 我鼓起勇氣去考了丙級麵包證照,Got!,還真的抽到籤王啦>"<)

其實一次做五個,真的很容易變形阿! 所以建議練習時,可以先用三個練習,

練習橄捲力道大小、以及捲起來的團大小一致,這樣做五個的時候失敗率會比較低喔。

上過課後,覺得做麵包真的不難、隨時都可以溫濕度發酵,烤爐溫度補救,要會調整、要會隨機應變,而這些都是經驗累積!

一起來把麵包技能練得更好吧

最後,謝謝彰化餐飲協會的師資,讓我缺課還可以去複習,即使沒有頻度的碰面包,仍可以有信心去挑戰考試。

(OK品)

IMAG1577.jpg

 

 

(NG品)

IMAG1578.jpg

IMG_20161116_213129.jpg

 

arrow
arrow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