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路過台南,總是會想起這麼一間店,永遠滿滿人潮排隊不止。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 邱家小卷米粉

 

至今,我也才努力成功這麼一次的機會得以品嚐,平日工作繁忙只有假日才能出發到台南,在台南夫家裡又得配合夫家的作息,

真的能逛街排隊吃美食的時間很有限。

即使曾品嚐過澎湖最新鮮的小卷清湯,難免還是想試試看這裡的小卷米粉湯的口感。

 

這裡的米粉很有特色,是粗大的,像細版的米苔目,一般來說米苔目放在熱湯裡想起來就覺得美味,

恰好我最愛米食類的食品:米苔目、米粉、米餅、麻糬,所以這道美食我真的是日也思夜也思的。

 

先說湯頭,這湯很鹹,但不是鹽巴的鹹,是真的很像在滷海鮮清湯的ㄒ一ㄢ,一喝再喝,沒有味素的口渴狀,可是就是像中毒癮一樣會一口再一口。

不知道老闆用了多少海鮮去熬煮,還是就單純的小卷去悶煮?重點是,不加湯,因為喝進去後,真的感覺湯很珍貴!!

米粉,真正米製品是煮不太爛的,在店內吃,口感微脆需咀嚼的麵條但沒有米苔目的Q,讚!我愛。

即使外帶,從台南開車到屏東擺了一下,湯已經涼了,米粉還是一樣的口感,好棒的一個可外帶的米食。

小卷!小卷很好咬但是又能有韌性,很像人可以再上面跳著會有彈性的感覺。很難想像,小卷量跟老闆給的湯頭,這中間的熬煮方程式到底是怎麼運轉的。

小卷入口後,光咬第一下,皮層擠出了一些鹹甜液,很舒服的海洋畫面就出來了,嚼一嚼更像在糖廠裡製糖一樣,

不斷地釋放鮮味能量,如果你曾經去澎湖夜釣小卷,新鮮的小卷釣上來後,現宰的肉搭著簡單醬油,就會被評為一道五星級料理,

這裡入口的小卷也類似,只是小卷溫度是燙呼呼的,因為熟的所以不會入口即化的。

 

找機會我肯定抓平常日去,因為早上11:00 即使要排隊的話,也等個兩三位就好了,店內位子也不用找比較有空位。

真得超推薦!

 

營業時間: 11:00-17:00 (說我總不知道是不是賣完為止,還是量多到可以ㄍ一ㄥ到17:00)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營業電話: 06 221 0517

 

 

 

 

arrow
arrow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