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真的會讓事情簡化再簡化,近三個多月,沒有玩烘培、也沒有寫遊記食記 趁難得的悠哉,努力充實生活來補日誌啦

這次路跑,為的就是把生活刻意從工作拉開,所以找了一個離台中算遠的路跑點,還特地因此請了假,希望遠離上班情緒

*期待的不是比基尼
*期待可以暫時脫離工作緊繃惱人的氛圍
*完成一個里程數新紀錄

9KM 福隆水晶路跑

------------------------------------------------------------------------------------------------------------------------------
 
開著北上的路線,彷彿又要再去一次宜蘭行
 
景色從密麻高樓變成山景、海景的美麗,這次來到了金山老街。不同的是且走且玩不查詢,踩雷就踩雷,挖寶就挖寶。
<<*金山老街 廟口鴨肉ㄜˋ>>
周五的中午,就看到不少人在此逛街、吃飯,走到了廟口鴨肉ㄜˋ,人群之多點醒了我們,該停下腳步來吃個飯啦!
果不其然,鴨肉就是好吃,雖然鴨肉口感的極限無法像雞肉一樣嫩口,筋皮的口感不至於像塑膠一樣,但實為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咬斷的程度。
鴨油提味更是重點,當肉盤啃食完畢,很想對的盤子舔乾那些汁液。

金山老街

 
<<*金山老街 名產推薦薯童謠>>
吃飽繼續往下走,我們隨意來到一間名產店─薯童謠,番薯口味繁多,因家中老爸老媽吃素,BBQ口味真的是獨創,目前還沒吃過這樣的口味。
番薯味很濃、厚度也有厚實度,不硬但脆,咀嚼時不傷口槽肉或舌頭,大推。
店內也有販售番薯蜜,吃起來蜜味著實濃厚,但不甜,個人還滿喜歡的,番薯不爛,有Q勁,遠勝花蓮的曾記麻糬販售的番薯蜜。
 
 
<<*福隆民宿- 一間屋綠生活體驗園區>>
福隆靠山面海,真是一個清幽的地方,但是路地上不時有大貨車往返,危險又吵雜,還好我們訂的晚,靠近海水浴場的都被訂光光,
我們訂了比較遠一點的一間屋,走路到福隆海水浴場約15分鐘。
位於還島公路旁的山坡頂,環境清幽,晚上蚊子比較多,身上可要擦好防蚊液以及準備電蚊液或電蚊拍之類的。
民宿有養很多隻貓咪,會跟你搶海鮮吃,記得來福隆吃海鮮還是再店家吃就好。
這裡講求的是清幽、綠色環保的概念,你看不到多餘的一些科技產品或很容易被淘汰掉的娛樂設施。
(無電視、無毛巾、無牙刷牙膏)
民宿旁邊有一個窯,可以去hand-made pizza的感覺。喜歡大自然的朋友,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忘了說,這裡一次會出現兩隻還滿特殊的寶可夢精靈)

9%2F2一間屋綠生活體驗園區

<<*福隆便當評比 發記/詹ㄟ/鄉野>>
出來乍到福隆,我們捨棄手中的福隆飯店的餐券,就是決心要吃福隆便當。
cp值來說,個人真的推薦發記。網路評比果真是可以信賴的。
俗又大碗,肉滾到入口就化,鄉野的滷肉白了點,肉片真的是柴了點,牙口不好的人吃起來甚為難過。
奇他配料都大同小異,我比較又愛菜圃,剛好發記的菜圃給了滿多的
詹ㄟ,我們要回程買的便當,他的種類就比較多,價格貴的就不像一般便當,配菜也會比較高級一點,有自助餐店的菜色。
我覺得也算滿考吃的,滷汁味道不錯,便當口感都不會走鐘太嚴重。
心得口感就是:發記>詹ㄟ>>>>>>>鄉野

9%2F3 福隆水晶路跑

結束了這段成功的9KM路跑,終於踩點了福隆。

9%2F3 福隆水晶路跑

9%2F3 福隆水晶路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