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71.jpg 11月雪-苗栗銅鑼杭菊盛開了!  

                                                                                           Florist's Daisy in Tongluo Township in Miaoli in Nov.

苗栗一年中有兩次下雪的機會,這裡的雪是因為白花盛開而飄落,猶如下雪一般!

四、五月雪─油桐花,主要分布於中彰地區,從彰化台139縣至新竹一帶。

11月雪─杭菊、油桐花。杭菊主要種植於苗栗九華山,而油桐花在11月仍有部分花叢。

來到苗栗,依舊是好山好水好無聊,既然踏進苗栗,可要尋找景點把握美景收進相機底片裡。

這裡介紹的是,苗栗銅鑼九華山的杭菊:

11月初前兩周周五六日,政府會協助假日觀光活動,小攤販們聚在一起形成假日小市集。

到此一遊就是與杭菊爭妍比美,有微量紫色、白底粉紅邊混色、少量黃色、大部分白色的杭菊品種,通常會附帶栽種波斯菊花海。

IMAG1376.jpg 

梯田裡有可行走的溝道,可走進花海中,但請小心雨後或潮濕將使田裡的土軟爛鬆滑

平日來,人較少可以盡收花海較廣,比較沒有人影的陪襯,還可跟當地栽種的阿姨伯伯們聊天。

這裡早上中午下午、晴天陰天的差異,就是花朵在陽光下的對比色。

若喜歡花朵較亮白,建議中午、晴天來,天藍的襯托可以將花兒的白襯托的更亮眼。

若喜歡唯美朦朧的花海,建議非正中午、陰天時再做拍照。

[停留時間] 在此處拍拍停停,也可體驗菊花茶、炸菊花等攤販提供的試吃試飲,或小點談飽肚子,約可停留40分鐘左右


銅鑼九華山,主要有兩處賞杭菊:(事實上,這一大片山坡處處有小塊杭菊群聚可欣賞)

當你沿著朝森橋(銅科南路)走到盡頭時,左邊山坡主要是茶園,其山腳下的叉路已有規畫停車場以及杭菊區(花量中),

而右邊(苗38線)是九湖杭菊,絕大部分攤販會聚集於此處(花量多)。


鄰近景點:客家大院、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平日須滿25人預約觀光、假日不限):韓鄉村牛肉麵

While coming to Miaoli county in Nov., please don't forget to visit the flower snow in Tongluo Township.

There were a lot of beautiful Florist's Daisy, just like a sea view. you can take photo with romantic style or natural fresh style.

Not Florist's Daisy but Cosmos will around of you.

Also the temp. stands will provide hand-made tea, food with Florist's Daisy for you taste.

The place is worthy of 40 minutes stay, to have a breath of fresh air here to relax and release.

Neighbor view: The Hakka Compoundlemonade factory, 韓鄉村 beef noodle soup


Tour Address: near the "Tongke S. Rd., Tongluo Township, Miaoli County 366, Taiwan (R.O.C.)"

Optimal time: Morning/Noon/Afternoon


ps. In May, you can see fully Hakka flower on your way in Miaoli.

地點:苗栗縣銅鑼鄉九華山

時間:早上中午下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11月
    全站熱搜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