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在回味兩年前的自助旅行------------------------

整理照片時,所有記憶清楚浮現,吃了什麼東西、玩了什麼地方,這些什麼,竟然也都能記的起來。

澎湖的各種美好,在我腦海裡,真的刻印的很深很深。

五天四夜(5/30~6/03)的旅途過程,記錄起來得分好多篇文章阿,這裡先列五天四夜的行程表。

2016-01-15_201148.png 

老實說,因為歐透本人不會游泳,對於船隻水運這類的交通工具,著實害怕,無論如何都想搭飛機比較安全。

利用易飛網(Ezfly)查詢機票,訂了一個現在看起來覺得非常不明智的時間-晚去早飛,兩年前怎麼想的也不可考了,有回憶就好啦^0^

以我們的玩法,如果搭早班船、末班回,三天應該也可以這樣玩。 

Day1 (5/30) (台中)清泉崗→馬公機場→澎湖 (天空格子)民宿

從台中機場出發,起飛間看著海線的美景,澎湖上空也能看到澎湖的夜景。 (ps離題一下,清泉崗附近有好吃羊肉爐/燒酒雞,內行當地人才知道)

到達馬公機場後,會有民宿開車接駁,機場離市區小偏遠,約10~15分路程。

領完機車後,記得先去加油再來市區閒晃,簡單認識澎湖市區&吃晚餐-馬路益燒肉/劉家檸檬汁/嘉嘉燒烤,

晚上去踩夜光沙(山水沙灘),這天沒有月亮,發光的夜光沙,美呆了。

晚上台灣澎湖的夜景都很美,一下子就到了耶! 

Day2 (5/31) 海上活動: 潮間帶介紹、浮淺/餵食 / 夜釣小管

這裡各家民宿都會有一些套裝行程,歐克也是直接買民宿的行程,再加買夜釣小管。 (ps 買夜釣小管,請記得注意小管的活動季節)

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值得,絕對會是澎湖回來後還會回味的一項很重要的活動!

很感謝跟到的是歐船長,會教導旅客釣魚觀念,而且想辦法拿出海底各種魚類蟹類軟殼類的生物讓我們觀賞,不能釣的放生回大海。

釣魚PK. 馬克勝! 

Day3 (6/1)  日出/環本島/水上活動/環西嶼島

我們安排看日出,吃文康街的鐘記燒餅、益豐豆漿、二信飯糰、北新橋牛雜湯跟肉包。

接著環本島,(本島需花兩小時喔),順著路抓著潮汐時間去踏奎壁山, 接著就過去環西嶼島 (鯨魚洞、吃小管麵線/吃海膽/夢幻沙灘/西嶼東臺/西嶼燈塔)

再來慢慢回程,晚上剛好有朋友也玩到澎湖,帶友人踩山水沙灘的星光沙,可惜這天有月光了...夜光亮的不夠明顯

奎壁山 -須配合潮汐時間表 

Day4 (6/2) 望安(綠蠵龜) / 七美(雙心石滬、小台灣)/虎井/桶盤 彩虹橋煙火

這也是請民宿幫忙買的船票,含七美環島電動機車&望安環島電動機車

第一站是路過虎井,裡面有住人,裡頭的居民、學生得靠這些船,每日去澎湖本島上下學。

第二站是七美,隨處可見綿羊、牛,想當初這些牛也是搭船過去的阿,騎著車環島、跟雙心石滬、小台灣拍照,買買星沙貝殼等名產。

第三站繞一圈桶盤,瞧瞧玄武岩的壯觀,這裡沒住人唷。

最後第四站來到了望安,這裡也有機車可環島,不過望安真的好小,澎湖太熱了,最後我們都在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吹冷氣


(望安七美的照片,因記憶體損毀檔案救不回來而不見了!記得買點貝殼海沙裝飾/綠蠵龜棒棒糖等名產,才會記得有去過QQ )

重頭戲 花火節 

Day5 (6/3) 馬公機場→(台中)清泉崗

睡到自然醒,攜帶名產、回台中,然後接著直接去上班了。 (ps我們很認真上班吧!)

所有行程照片都在相簿裡,可以點進去看,有趣的會再拉出來特別介紹。

馬克在這趟旅途也帶回特別的紀念品--可怕的曬傷,大家防曬可要做好阿!

10402813_754170087969262_8250915074062423041_n.jpg 



arrow
arrow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