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鹿住了一年後的某一天,為了了解附近的景點,就騎著車隨機繞到附近的龍井,也發現了這個步道。

這裡環境清幽,不過空氣跟真正的深山比起來就沒有很好,但是我喜歡的是安靜跟清靜的感覺。

IMAG2142.jpg

 

 

初次來的時候是夏天的下午,從福建宮為起點,身上穿的衣服鞋子完全不適合走步道,甚至頭髮披肩沒帶綁飾,一邊爬一邊熱到快中暑...

還在地上撿樹枝盤起頭髮才有辦法散熱,不過附近有著好多細漢的櫻花樹(不是櫻花苗唷)就很期待櫻花全盛開放的情景。

走到這步道區域裡的低點-"古井",真的是很舒服,可以很像山居隱士般泡茶聊天的感覺。

其他部分就是走步道跟爬坡,老人小孩是真的不能輕易挑戰,但是年輕人走個兩小時倒是可以完成整個一圈。

從福建宮出發,會有一個急驟下降的樓梯道,瞬間就會走到最低處(回程不建議這樣走,會超級累),接下來的都是順順的走,就會走到休憩廣場(有廁所)。

回程就可以從A步道開始走,接B步道,沿路有很特別的花卉,(B步道還有飲料投幣機, 靠近福建宮),可以看到台灣百合的復育,以及一些介紹牌告。

 

12751980_1144026878950105_1665679183_o.jpgIMAG2148_BURST003.jpg

 

今年過年屏東老家的爸媽跟姪女們上來台中,由於天氣熱帶出去一下子就呼喊受不了要回家,回家的途中路過龍井,

臨時加了這個行程避免過年在家困著,就是要走春走春走春呀!

所以帶家人到竹坑南寮步道的從休憩廣場放鬆,這有賣農產品的、還有很多人表演土風舞、吹奏樂器跟大家分享,旁邊也有小朋友的遊樂區!

老人就在橋墩下乘涼,交友聊天、享受表演,有的特地準備泡茶具等來這兒泡茶。

IMAG2143.jpg

 

我就帶小孩子走步道A,沿路看著很多認養花圃而種的特別的花或擺飾,帶著小朋友認識花草、擺飾的意義。

悠哉悠哉的、也健康健康的在這度過了兩個小時。走到高處就享受往下俯視的感覺,來了兩次,感覺都很棒,很推這地方呢!

更多的照片會放在這,以後有新的照片也會陸續新增進來,目前是沒計畫性的經過,沒有特地拍細節的照片

IMAG2149.jpg

IMAG2141.jpg

地址不會很難查: 如果想從休憩廣場,google map輸入 龍井竹坑南寮登山古道

                            如果想從福建宮,google map輸入 中沙路南寮巷89號

2016-02-17_22050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井 竹坑 南寮 步道
    全站熱搜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