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箱DIY-3.png

只做過簡單甜麵包、餐包、吐司, 總是遇到發不起來,試過電鍋、微波爐、整理箱發酵,但總是有極限。

- 電鍋─  發不起來,而且通常只能做基本發酵,因為整形後發酵的烤盤根本塞不進去

- 微波爐─ 這是公認最常用的發酵方式,我所有發酵都透過微波爐+一杯熱水發酵
                但內部空間有限,當我做了兩種麵包,烤盤變兩盤時,就開始有困擾了
               而微波爐我都僅只用於發酵,擔心長期下來會讓微波爐濕氣太重而弄壞零件,

- 整理箱發酵─ 這個是我整形後如果重疊到兩種麵包,會使用的!
                       可是因為家裡溫度很冷,整理箱常常裡面不溫暖,
                       所以還是常發不成功。

-----------也許我使用手法上有問題,但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所以委託了超厲害的宅宅好友,幫我完成這個心願,而且要讓我從頭參予到(包含採買)。

宅宅好友真的很忙,但他還是研究了一下甚麼叫做"發酵箱"。

某一天,就告訴我,他有空摟!立馬約隔天下午來這場DIY。

三點我們去了繼光電子街採買,一堆零件我都看不懂@@...

手中就提了一堆原本這輩子不可能會買的東西去到了宅宅好友家。

宅宅好友拿出當天才剛畫好的電路圖,開始教我座槽位置、鑽孔、落錫、鎖線

(最好線頭兩端標示,因為當電線一大陀時比較不會拿到錯線鎖起來)。

發酵箱DIY-1.png

最後來到測試(我當然看不懂...,真的覺得這一步是最辛苦的/還要有耐心)

就因為這樣一步一步看著、哪線接哪線,突然有覺得自己好像懂了電路圖一般。

從下午三點採買,中間吃飯兩小時,我們就這樣一路勞作到深夜將近一點!

成品很棒呢!有風扇、溫控保護裝置耶!

本來宅宅好友幫我設計的超高級的,有溫度顯示、計時器、並且設計加熱器內接,

但我都被我cancel掉了,因為阿...不用用到這麼好啦>/////<

而且最後宅宅好友還幫我鑽孔做了很多固定座,L形鐵片是可以活動的,

到時候想放幾層烤盤就可以放幾層,之後我若換成大烤箱烤盤,也可續用。

其他朋友還說,如果我不要用,拿去借他,他可以當保溫箱敷鳥蛋XDDD

總之,這周末可以來測試麵包發酵了!好的開始,就可以成功了(我想)。

發酵箱DIY-2.png

一定要超極感謝我的宅宅好友,沒有你這發酵箱不會完成阿!!!!!!不能喊愛你,因為我老公/你女友會吃醋。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酵箱 麵包 DIY
    全站熱搜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