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美食日記或旅遊日記是一種很白癡的行為,可是不這麼做未免又越來越懶惰!

那就來個歐克流水帳,寫精華、寫重點

話說歐小姐換新手機了,畫素一整個超完美,寫起網誌來,如魚得水,讓人想一親芳澤(食物)啦...

-------------------------------2016.11.06----------------------------

話說,歐克很喜歡參加路跑,因為,路跑可以強迫我們運動,二來跑完有吃美食的理由!

故事就要從這邊接下去瞜!

 

       在日本隨處可吃鰻魚飯,滿滿的鰻魚碎肉,鮮甜不膩的烤魚醬味,持續占據我的美食位元記憶空間,無法清除。

雖然鰻魚都是台灣出口日本,大東屋更是主要鰻魚飯名店,但,"比以前不好吃了"等等小負面傳聞一直在耳邊繚繞迫使歐克從來沒放進口袋名單。

致使想吃鰻魚飯時,歐克就會很不要臉的策畫日本自由行........

 

但這天   因為 1. 台中市政府結束路跑,2. 突然非常懷念日本的鰻魚飯,這兩點理由,決定奔去品嘗這第一次的大東屋當作午餐。

點了許多小點心 & 主食鰻魚飯,雖然小點心會先上,但還是先來談主食的口感,因為鰻魚飯立馬搶了前面所有小點心的味蕾。

下方為大份(NT480)與小份(NT250)的鰻魚飯,(大份米飯沒有比較多喔)。

鰻魚微嫩口感 and 不死鹹的烤重醬油味滲入了鰻魚肉質,稍稍破壞鰻魚肉原本的超Q勁,

鰻魚肉塊在舌頭上的匍匐前進,是舒坦的,味道是鋪張的!入口後,彷彿回到日本吃鰻魚的那第一口驚艷跟珍貴的回憶。

醬油烤過很香,不死鹹帶著鰻魚本身的香味跟鮮味,簡單純真的味道在現在台灣飲食,很珍貴呢。

大東屋雙人份

大東屋單人份

以下是菜單,以滿高級的日式餐點來說,我們點了很多,雖然也是得花上幾張小藍,但其實不算貴了。

一樣來的推薦(創造味蕾新體驗)與不推薦(省省荷包吧)

推薦:

炸魚骨(營養豐富、傳統古早味、餅乾口感誘騙小孩)、秋刀魚(烤的很飽水、魚肉不柴、很新鮮的味道、也很大隻)、

稻禾壽司(抱歉這是歐透小姐的最愛,沒啥原因,只要豆皮不酸不過甜,不管去哪間日式料理店都一定必點)、

烤雞肉串(嫩雞肉、雞串肉上的煎烤味)、生魚片(馬克先生說,魚肉超嫩的,可以抿一抿就對了)

 

不推薦:

鰻魚湯(如果你點了鰻魚飯,請不用點鰻魚湯,因為鰻魚湯的饅魚太Q了,層次的味道也不夠彰顯)

豬排飯(如果你點了鰻魚飯,也請拜託不用點豬排飯,會讓你覺得很浪費錢,

因為豬排不夠嫩、炸的表皮也沒有很好吃,但如果你是單純想吃豬排飯,就請Skip我這串文字吧!)

大東屋菜單

2017-02-27_104818.png

IMG_20161106_123848.jpg

大東屋日本活鰻店(總店)網站行車路線
Google 評論 (3.5顆星)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6號
開放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電話: (04)2251-3447

arrow
arrow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