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巧不巧的在跨年前的一個周末,在家當番薯沙發,看到壹電視介紹了一個似乎很屌的咖哩烏龍麵,

(電視介紹說:周運昌去日本學烏龍得到證書的第一位台灣人?!而且他本人對食材及烹調的過程非常的龜毛)

衝著這點,又剛好歐透小姐的公司放送了一個跨年的連假,所以利用了這天中午的時間,來到了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的河南店。

我必須先說,我不愛烏龍、也不愛咖哩,但我不挑食。

 

位於南屯區河南路上,這邊高級餐廳林立,用魂當菜單首頁,可見風雨中的自信心,

菜單攤開的第一面就介紹了詳細製作的過程,真的把龜毛的細節表露無疑,但也宣示了一種氣場─請安心食用。

IMG_20170103_115500_1.jpgIMG_20170103_120136.jpg

IMG_20170103_115754.jpg

 

詳細菜單跟店內裝潢,請直接參考相簿-[台中] 一麵入魂-咖哩烏龍麵

IMG_20170103_122157.jpg

我要推薦的是唐揚雞咖哩烏龍麵,手工烏龍面寬度幾乎一樣,那種Q度就是恰如其分的Q,似乎再多一分Q則黏牙,少一分Q則太硬。

麵條沾上的咖哩鹹甜份適中、不是辣的口感,,咖哩醬中還有很多水份足夠的碎雞肉絲、真鮮美,

炸的唐揚雞皮脆不硬,很薄層炸麵衣,包著濕答答不肥膩的飽足雞肉塊。當沾上咖哩,整個像沒被曬乾的微濕柔軟感,進入不同層次口感。

附上的一顆炸鳥蛋,把衝的過高的味蕾拉回,慢慢再堆疊一個往上的層次,炸鳥蛋很好吃,充當中繼休息站等著繼續堆疊。

咖哩是黏的是稠的,不適合拿來用喝的,隨著麵條入口,充滿濕潤感跟著一條一條的麵條,
最後就這樣吸食完畢,所謂最高境界就是,當麵條吸到最後一條的最後一節,咖哩也讓碗底朦朧的快見底了,整體真是美味極了!
(ps.可以要求唐揚雞另外放在自己決定要不要放入咖哩烏龍麵裡,這樣可以享受脆的炸雞跟吸滿咖哩的軟炸雞)

 

歐克也有點天麩羅跟炸蝦,這兩道就是吃食材的新鮮了,感覺到的口感是天麩羅的麵衣沒有酥到讓人一吃再吃,

但是材料是新鮮的,蝦是新鮮的,蔬菜是甜的,炸的不會太軟爛,但是炸根莖類吃多還是會小口渴就是了。

店內偶爾有些小活動,請善用呀!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點心食材。

 

IMG_20170103_121943.jpg

IMG_20170103_121524.jpg


這間店也有經營FB & 有兩間店

1) 四國 讚岐烏龍麵天麩羅專門店 -河南店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462號
電話: 04 2258 1666
開放時間: 11:30–13:50, 17:30–20:40
 

2)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專門店-草悟店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草悟道廣場B1)
電話: 04 2301 6789
開放時間: 11:30–14:30, 17:30–21:00

arrow
arrow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