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這件事情其實好久了,因為總在想怎麼特別慶生母親的60大壽,畢竟我們在台中,而老媽家人們在屏東。

終於,某次搶到了中華電信會館的住宿,就這麼剛好!老天的祝福,連著三天有包含老媽的生日。

所以立馬拿起電話跟老媽說:『星期五幫小孩請假,我們去小琉球。』

老媽重聽,對小孩說:『姑姑說要帶妳們去呷油條。』  (笑彎腰了...)

IMAG1175.jpg 


這次參加人員有一對夫妻+60歲老母親+兩個小朋友,行程上不能上山下海的,所以表訂就是騎餔餔慢遊,而機車交給住宿幫忙搞定,付錢就行了。

ps.這行程是適合扶老攜幼的超級自由行,正常人士請勿參考阿!

現在小琉球民宿都做得很好,從東港出發前的停車事宜都有串聯可以預約停車時段,不用出發時一直找停車位或停車場。

中華電信會館搭配的是好客停車場(有室內的)。

-------------------------------10/30----------------------------------

第一次請老爸老媽幫小一的姪女請下午的假,(想當年可是連高燒39度也要上學的) 姪女也很有趣,穿著制服就不要來東港,怕留下不好的紀錄

所以換了便服後約莫11點屏東出發東港搭船,一上船就覺得很特別哇哇叫、嘰哩瓜拉、啃起零食來等開船,

船一開10分鐘,還在窗邊叫阿跳阿,果不其然,10分鐘後,開始暈船了!

2016-01-14_000235.png 

不到30分鐘就到小琉球了,超快的阿!( 這種遊艇,心裡毛毛的坐起來挺害怕的,因為之前去綠島的印象暈慘了>"<)


到達小琉球領到摩托車已經快一點了,把行李放會館後便出來找吃的,
順便領著會館提供的小地圖,很夠用啦!!! 

IMAG1182.jpg 

第一餐是 二代水餃,控肉拌麵很好吃、水餃、酸辣湯也算不錯。以當地提供的食物來說,算是上乘摟!! (吃飯時開始做這趟自由行的功課XD)

2016-01-14_005839.png 

吃完便開始慢慢溜搭溜搭環個島,找點素的給老媽吃。 順便買點賓士黑糖包、老李蔥油餅...


然後來到了蛤板灣威尼斯海灣,喔!這裡潮間帶超生態的,什麼生物都找的到阿!
小琉球還有針對這區域進行保育,規劃為綠蠵龜保護區與漁業資源保育區。

每年5月1日起至同年10月31日止,蛤板灣沙灘及潮間帶實施夜間管制,一般民眾及遊客自夜間8時至翌晨5時禁止擅入沙灘及潮間帶,違反會受罰喔!

ps. 晚上跑出來夜遊因為太可怕沒進沙灘又折迴,看到海巡署出來巡,呼!差點沒注意而違法...

IMAG1212.jpg  
晚上找了老李蔥油餅旁邊的鹹酥雞,回去配電視...
半夜小孩子發燒,跑出來藥局買藥,晚上9點藥局還開著耶,超感動的...。

--------------------------10/31---------------------------
早餐:會館有提供,不過賣相就是那種看了不會想吃的蘿蔔糕、蛋餅等。
      所以找了也是老店,社區麵店 (繞了很大一圈,其實也算在會館附近Orz)。
      滷味、尤其是滷大腸很好吃唷,很南部口味的滷法,阿嬤的櫥櫃也很令人懷念。
接著就帶小孩去玩水了,基於昨天都看過了這些海洋生物,
所以呢,小朋友這次就比較敢摸海蔘跟海膽了。

而我就是開始打電話訂蛋糕...超感動的,真的有蛋糕店-福太西點麵包。
因為在東港的時候,網路上提供的文章都是小琉球沒有生日蛋糕,
我還想說是不是得找個85度C買一下帶過去/宅配送到小琉球,好哩加在阿...。
電話打過去,需三個小時,下午才能取。 (OS:耶!搞定)


當小朋友上岸後,跟小朋友說要怎麼幫阿嬤慶生,需要一些些演技...

就是等等回去接阿嬤吃午餐,吃完就說很累要回去睡覺,
而且是要跟姑姑睡,然後我們再偷溜去買蛋糕!
我只能說,小朋友做這種事情的時候,真的演的超好,
平常沒在睡午覺的也可以打哈欠打得跟真的一樣,超妙的!
然後一直期待著什麼時候可以拿蛋糕。
IMAG1283.jpgDSC_2276.JPG 
買到蛋糕後點了蠟燭,就來個破門而入,雖然老媽嚇到但很感動。
而且抱了我親了我,這是.......很陌生的感覺,
畢竟我國小後就離家去外地而居,跟爸媽不是很親密,但這時刻覺得跟老媽距離拉近了許多。


然後接著外出再度找一些零食來吃,時尚玩家介紹過的旺昌冰舖、
一間間麻花捲試吃跟血拼,還有找那種特別巷仔內的麻花捲店。
路上看到花媽冰店人也好多。
晚餐吃個最特色的蜂巢蝦,果然特別,蛋絲的口感很不賴喔!
最後再來個廟口鹹酥雞,回會館休息配回去配綜藝玩很大>////<

不過這一天最遺憾的是,最搶手的小蝌蚪起司包沒訂到...>"<

------------------------11/1--------------------------
早餐:繼續來個稍微油膩膩的早餐:相思麵店
      滷肉比較大塊,辣椒拌起來超好吃。
      比較開始: 一致認為社區滷味好吃,相思麵店的麵湯頭好吃。

去領我們的麻花捲後,開心搭船,回程小朋友已經有心理準備,
這次沒有矜持住,最後還是吐了!


這應該是個人自由行裡最靜態三天兩夜的吃吃之旅了,不過,跟家人一起的感覺很好。
希望下次可以是爸媽一起陪我旅行:)



####################感謝大家看完,後續再來把文中提過的店再另連結介紹,或是可以先參考照片##############

arrow
arrow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