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_141009.jpg  草莓季囉!It's a Strawberry Season in Middle of Taiwan!

 

草莓在11月會大量長匍匐莖以及茂密葉片,12月天氣若夠冷將會開花並結果,

 

開花期一直持續到隔年三月,若四月仍有涼意春天來的較晚,四月也是有機會採草莓的。 

而台灣採草莓的點北中南部都有,讀者可以自行尋找鄰近的草莓園前去體驗採草莓樂趣。

草莓栽種的方式及氣候會影響甜度以及草莓大小,葉片保留三至五片且少雨水的地區,草莓可長得較大顆,

草莓甜度與栽種的肥料養分有極大的關係,品種對甜度的影響遠小於肥料,想吃/摘甜草莓就得看草莓農場的種植肥料了!

摘採完畢,還可購買小培栽回去移盆到土裡,第一年結出來的草莓會偏酸,等植物習慣土壤養分後,給予適合肥料後,

接下來長的草莓都會比較甜喔! (筆者親身經驗)

20140415_144020.jpg 

中部較有名的草莓點有:苗栗大湖、台中后里泰安,主要都在省道沿路,筆者比較偏好后里草莓,主要人比較少、草莓感覺更大顆。

採草莓重點,務必要早上去,最好早晨8-10點,太晚去大草莓都被採光了!

 

It's Strawberry Season starting from Dec to March of next year.

While touring in Middle of Taiwan, remember to pick strawberries in morning if you want bigger one.

Taiwan's strawberries were not bigger than others countries, but more sweet.

If you lives in Taiwan, you can buy strawberry potted to paint them in your garden, the key operation would be to feed the manure , to keep the 3~5pcs leaves per roots.

 

 

 

地點:苗栗中豐公路~大湖酒莊

時間:全天(建議早上去)

P1060172.JPG  

地點:台中后里中社觀光花市~台中泰安

時間:全天(建議早上去)

20140222_134434.jpg   中社-採草莓.jpg

花卉休閒中心

地點:台中后里天香草莓園

時間:全天(建議早上去)

 

IMG_20170131_110313.jpgIMG_20170131_112028.jpg

IMG_20170131_1126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採草莓 苗栗大湖
    全站熱搜

    auto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